王者之剑观后感

在国内首映当天趁着跑外可以提前溜就去家附近的UME看了,除了我以外,前面只有一对情侣,我进来时还听到他们说“我还以为只有我们两个呢”——其实我也想说“我还以会包场呢”……因为时间问题没辙只好选了4D的,嗯,看完后我再也不想看4D电影了,椅子真是全程瞎晃!后面开车逃亡震就算了,普通开个车椅子也在那震来震去,一场下来我头快晕了!

……好了,进入正式感想:

我是先开始玩的游戏【还没玩完】,在序章和第一章因为激动,所以浪了特别久的时间,我想想大概……30+小时……咳咳~我用了30+的时间都在满地图捡东西打怪刷狩猎,剧情一点都没推进,所以进入第二章告诉我老家陷落了我是和Noct的反应一样是“哈?!”——你在逗我?我不是要去结婚的吗?!睡一觉国王老爹和未婚妻就死了?!原来这是王子复仇记???搞得我不好意思继续去浪了,匆匆过了第二章并在虽然不知道老家怎么就被帝国给攻陷了也不知道为啥明明说好了去奥尔缇西结婚结果我未婚妻却在我老家等一系列问题的情况下燃起了殴打帝国的斗志,然后在第三章浪到70+小时……【我没救了】

好不容易捡起了主线进行到第五章潜入帝国某基地,对于突然出现的对Noct敌意满满一见面就要动刀的Ravus大舅子又是一头雾水——招你惹你了?你妹控吗??

基于上述剧情迷茫问题和十年执着,我就去王者之剑补完了,看完后……我感觉疑问更多了!

好吧首先王都陷落和Luna逃离的问题解决了,不得不说因为游戏我目前只玩到第六章对于luna的印象真的太少,只知道她是另一个国家的公主,和Noct是青梅竹马并且是帮助Noct(王)的神巫,能与六神进行沟通,露营的圣标也是因为神巫的存在才能在夜晚对使骸发挥驱蚊剂的效果,而通过电影则看出Luna是个意志非常坚定,勇敢且聪慧的姑娘。

影片一开始就说明了Luna和Ravus的国家被帝国侵略变为殖民地,Luna在奔逃途中主动Regis国王的手而让他带着Noct离开,自己则被监视在特涅布莱的皇宫中12年,她的哥哥Ravus则成为了帝国的将军,针对着路西斯。而这12年都没有动摇她的意志,对于自身神巫的使命极其坚定,虽然我还不知道这使命到底具体是什么,应该不仅仅是帮助Noct获取六神之力,因为影片中Luna不止一次表示为了使命和未来可以不顾性命……讲真我有悲剧的感觉……在王都陷落后,Luna在逃离追杀的过程中一直很勇敢,完全没有什么因为没有战斗能力而拖后腿的情况,反而还机智的拿了一血。一次是利用追踪器把一群虫子给灭了,一次是面对抢走戒指的王剑反叛者,通过言语的刺激使其带上了光耀之戒自取灭亡,刷爆了我的好感度,以至于更期待她在游戏里的表现了。

影片的男主Nyx是典型的美剧英雄主义,全剧的智商和主要战斗表现都在他身上,自带悲伤过去,毫无疑问的男主模板,并且……真的帅,真的。而且他三观好正,与王剑的其它成员一样,他也是外来人,他有他的家乡,但是他的家人已经因帝国的侵略而永远的失去了,面对路西斯要与帝国签订和平条约而割让所有除王都外的土地,他也是不能接受的、也是充满愤怒的,这点我觉得很正常,任谁都不会接受这种宛如过河拆桥一般的做法,Regis国王接受了这样条件的议和就等于是在告诉民众——王室只在乎王都的安全,其余地方是随时可以舍弃的。所以当时对于王剑所有人各种愤怒、不满、讽刺的态度我觉得非常能理解,但是……一半人到后面全跑偏成了因为王都抛弃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去投靠帝国??这我真不能理解,要是集体起义我都能接受,但是跑去侵略自家的帝国那边还一副帝国才是真正的归宿这什么鬼!而且对自己昔日的队友、兄弟毫不犹豫的下杀手,看到那些并不知情的王剑成员被那些反叛者在背后捅刀子时特别的难受……相比之下,Nyx虽然也不满Regis的决定和做法,比如在他得知Regis国王是故意进入帝国的安排中只为让他们不会注意到已经离开的Noct时,冲着国王和Luna不禁叱责“为了自己儿子而让国家变成这样是一个国王该做的吗?!”,但是最终他也没有因此而将这怒火变质为反叛的理由【虽然我觉得足够了】,也在同乡好友因Crowe的死而丧失理智将过错全推向路西斯时清楚的指出根本原因是帝国的侵略,大概这因为Nyx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对于给予他力量、让他进入王剑的Regis国王,他一直是怀抱着感谢之情的。Nyx戴上戒指后对于路西斯众位先王的指责我觉得也很爽,确实我也纳闷王都都被毁成这样了他们还在戒指里死活不肯出手这是闹哪样?神巫Luna要是在这死了这未来还谈的了??不过Nyx最后打动那些高冷先王好像是用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他死无所谓,但是请给那些有未来的人一些希望——这段我还是有点懵的,对于强调的未来不是很理解……只觉得Nyx说的那句“我该在哪里签字”帅爆了!【是的,这才是重点233】顺说最后那个场面混乱帅气的大乱斗看的很爽,爽到我觉得先王不出手是因为他们这些旧墙一出手王都就更加要毁了2333

说到最后的战斗,就要说说Nyx的好兄弟,另一位英雄——Libetus。这个人物在前面我差点以为也要彻底反叛帝国了,因为家乡的被舍弃和Crowe的死他已经丧失了对路西斯的所有期盼和信任,甚至加入了反和平协议组织参与了撕毁和平的第一步,结果他还是拎得清的,他对路西斯的愤怒很直白单纯,并没有因此而有一丝一毫想叛去帝国的想法,通过两部对讲机分析出了路西斯内最大的卧底,在关键时刻救了Nyx——不得不说那一脚油门撞上卧底将军是我全片中几个惊叹镜头之一,甚至在内心喊了“yes!”。最后Nxy能杀死将军也是因为Libetus扎在将军肩膀后的刀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真的是彼此的英雄。

最后来说Regis国王,全片中我最喜欢的就是Regis与Luna两段相互呼应的放手,十二年前是Luna为了让父子能安然逃离放开了手;十二年后是Regis为了让Luna安全离开而放开了手,两个人的两次放手都是为了保护,这一段剧情的表现我特别喜欢,同时这也是最大的遗憾,这份遗憾是由游戏引起的,因为……游戏中开头时Regis国王一瘸一拐的走下台阶来不断嘱咐Noct的那一段——当时我没有感觉,看完王剑后才意识到游戏一开始就是父子的诀别……王剑中Regis对Luna说他和Luna母亲的最大愿望就是Noct和Luna的幸福,而现在作为父母的他们都不在了,留下的只有对孩子的祝福和期盼。 


最后,来说说看完影片后我产生的疑问。

首先是Ravus,我真的不太理解这个人物,联系目前游戏我所看到的,我更加不能理解。Ravus的母亲被帝国军杀死,并目睹了Regis国王带着Noct和Luna逃离,因为成为了帝国的殖民地他自身也变成了帝国的将领之一,影片中他参与了侵略王都这都没问题,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然特涅布莱没准真的就被帝国灭了,但是——抢光耀之戒还自己戴上是为什么?因为Regis没有回应他的呼救反而是带着Noct和Luna逃走而认为是Regis杀了他母亲,恨Regis和路西斯这又是什么逻辑??作为Luna的哥哥、神巫一组之人,Ravus没道理对神巫的事情一点都不知情吧?显然他知道光耀之戒的一些事情,那自己戴上是想当主角吗??再者杀特涅布莱女王的人明明就是帝国军,Regis当时带着Noct和Luna逃走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判断,女王那时已经死了,一剑穿胸是完全救不回来的,无论是出于对自己儿子的安危私心还是仅仅是对于使命的看重,我觉得Regis的做法作为一个国王和一个父亲都没什么问题——当然这个做法对一个国王来说也不是值得称赞的——可起码Regis国王还带着Luna跑,Ravus身为王子、身为哥哥没想到妹妹就算了,可能真的反应不过来,但去恨Regis我真的费解啊!

再来是那个BOSS将军,在与Nyx最终战的时候说他之所以背叛是因为看透了Regis的自私,恨他将自己儿子摆在国家和国民之上……讲道理,你十二年前就已经是帝国将军了好吧!就是你带着人去侵占的特涅布莱,杀了Luna和Ravus的母亲,怎么说的好像自己是得知协议才反叛似的……这是剧情bug吧? 


P.S.目前游戏到第六章我记得都没有提到过Nyx的印象,看了王剑后好想看游戏里有关于Nyx的情节,哪怕提一句啊……等见到Luna应该会和Noct提到吧??_(:з」∠)_

热度 4
时间 2017.03.11
评论(14)
热度(4)